媒體報導


2020.10.13 / 經濟日報

森崴能源 建立光、風、水、氣綠能大平台

報導:翁永全



圖: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。(電電公會/提供)

森崴能源全方位發展能源事業,朝光、風、水、氣建置綠能大平台並進。總經理胡惠森表示,森崴能源旗下星崴電力、彰苑風力發電、北苑風力發電、世豐電力、欣鑫天然氣及富威電力等多家公司,完成在太陽光電、風力風力、水力發電及天然氣的布局,實現能源霸業。

森崴能源由正崴集團永崴投控轉投資,目前握有32座太陽能廠,胡惠森規劃,未來太陽能裝置容量將擴大到500MW,此外,彰苑風力發電及北苑風力發電二家公司也要發展500MW陸域風電,在業界堪稱大手筆。不計水力及天然氣,預估三年內森崴將成為裝置容量超過1GW的綠電大戶。

從光風水電到綠電交易,森崴能源無役不與,包括台灣最高的陸域風機、最大民營水力發電廠—世豐電力,以及今年六月旗下富崴能源以628億元標得台電300MW「離岸風電二期計畫」等,都在胡惠森手上完成。森崴能源邁向上市,自然也在他的經營藍圖中,預計明年六月展開,期望下半年掛牌。

胡惠森擔任電電公會能源管理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,10/5主持「台電儲能系統輔助服務AFC、FRR未來發展方向」座談會,邀請台電調度處副總吳進忠專題演講。他表示,一旦完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20的政策目標,電力系統可能面對頻率變動加劇的衝擊,並影響供電穩定性與可靠度。

台電為達供電品質穩定,規劃「儲能自動頻率控制(AFC)調頻備轉輔助服務」及「快速反應負載資源(FRR)輔助服務」標案,由民間提供服務,也為產業帶來商機。胡惠森表示,業者對於如何參與、投資報酬率及風險評估等,普遍存有疑慮,電電公會將持續提供相關資訊,媒合商機。


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

回最新消息